当前位置:
宁波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6年部门决算
  • 阅读:
  • 时间:2017-09-28
  • 发布:

  •           一、宁波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概况

    (一)主要职能

    宁波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要职能是社有资产保值增值职能,为农服务职能,对系统的组织、指导、管理服务职能,对政府授权的商品和行业的经营及管理职能,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具体有:

    1、研究制定全市供销合作社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和发展;参与协调全市合作经济组织的布局调整。

    2、组织协调农业生产资料的供应和各项为农服务工作;按照政府授权承担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和防汛救灾物资的储备,做好再生资源、烟花爆竹经营的管理。

    3、维护各级供销合作社组织及其企事业单位、专业合作组织和全体社员的合法权益。

    4、协调同有关部门的关系,指导社办企业和基层社的业务活动,促进城乡物资交流,开拓农村市场。

    5、宣传贯彻上级有关农村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参与组织兴办各种农村专业合作社和专业协会,提高农民的组织化程度,积极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促进效益农业的发展。

    6、行使本级社有资产的所有权代表和管理者职能,负责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对所属企业进行监管。

    7、管理市供销社所属事业单位。

    8、代表全市供销合作社及全体社员参加上级联合社的各项活动。

    9、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因本单位无财政拨款的下属单位,故本单位决算就是部门本级决算。

    二、宁波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6年部门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宁波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6年收入总计 3531.61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50.99万元,增长1.46%。其中:本年收入3531.60万元,占总收入99.99%,包括财政拨款收入 3531.6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531.6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总收入99.99%,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59.31万元,增长1.71%;上年结转收入0.01万元,占总收入0.0003%。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宁波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6年支出总计3531.07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50.46万元,增长1.45%。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6.25万元、农林水支出2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3291.38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1.44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927.79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92万元,项目支出2411.28万元。

    3.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531.07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加50.46万元,增长1.45%。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宁波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31.07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50.46万元,增长1.45 %。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85.17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36.49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14.59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

    2.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20万元,主要用于宁波供销电商公司承办的由市四明山区域生态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的统筹创新项目补贴。

    3.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其他安全生产监管支出(项)2万元,主要用于安全生产管理等支出。

    4.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行政运行(项)902.10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在职人员工资、奖金、福利及日常公用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111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办公场地及其他租赁等支出;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项)245万元,主要用于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项目支出。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款)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项)2033.28主要用于市农资商品淡季储备和供销社系统为农服务项目支出。

    5.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80.2万元、提租补贴(项)1.24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在职人员住房及公积金补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宁波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数1119.79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类)支出751.0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37.6万元、津贴补贴395.77万元、奖金5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6.49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4.59、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5.31万元等。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类)支出176.7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36.56万元、退休费48.6万元、住房公积金 80.2万元、提租补贴1.24万元等。

    3.商品和服务(类)支出178.8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7.66万元、劳务费46.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万元等。

    4.其他资本性(类)支出13.1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13.11万元。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宁波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6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为19.2万元,支出决算 12.09万元,完成预算的 62.9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09万元,完成预算的99.68%;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9 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2016 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任务,公务接待略减。

    宁波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6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 2015 年减少 7.11 万元,下降 37.0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无因公出国(境)发生,故无费用产生。

    2. 公务接待费:2016年安排公务接待费支出3.09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0.32%。经费主要用于国内公务接待费用。

    其中,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13批次,216人次,共3.09。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6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9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9万元,主要用于所需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6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与上年持平。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8.89万元,比2015年减少25.71万元,减少12.57 %,主要原因是办公费、会议培训费和出国经费减少所致。 。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1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1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3.1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3.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单位无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4.部门预算绩效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单位2016 年度无绩效评估项目。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决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是决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决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年末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决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分享到: